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广告投放计费方式中CPM和eCPM的区别是什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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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8 个回答

CPM就很常见,大家可能都知道是广告计费方式中的一种。但是一说到eCPM,可能很多人就一头雾水,在CPM前面加“e”又是什么意思?它与CPM之间有什么关系呢?

现在就一一为大家解答下。

我自己有14年的互联网推广经验,对于精准获客以及广告投放都很深入地研究过,以前负责公司的广告投放业务时,也经常给公司内部的同事培训这方面的基础知识,所以针对这个问题,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些干货,别忘了收藏点赞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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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CPM计费

CPM是按照展示计费,广告每展现给一千个人所需花费的成本,所以又叫千人展现成本(千次曝光成本)。例如某个广告位千次曝光的价格为8元,则CPM=8。

换句话说,每千次展示广告才需支付一次的价格,因此广告主可以灵活地控制广告预算,根据自己的预算,设置广告曝光次数。

CPM=总消费/曝光量*1000

例如某企业广告曝光量是200万,总广告价格为10000元,那么千人曝光成本为5元。

目前在很多平台CPM都是最主流的计费方式,按此付费的广告大多以品牌展示、产品发布为主,因为品牌广告目标是较长时间内的回报,很难通过短期数据反馈直接计算点击价值。

比如:微信朋友圈广告,曝光效果通常比较好。

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CPM的专业知识,我也写作一些很详细文章,有兴趣小伙伴可以直接看下文:

二、eCPM是什么

这里的e是“effective”,意思为产生的预期效果,CPM则指千次展示费用,是一种广告结算方式。

eCPM是把两者结合在一起,所以指的是千次展示有效收益,则广告每展示1000次后,所能够获得的广告收入。eCPM直接关系变现收入高低和多少,这也是最关键的定量评估收益的指标。

eCPM=(广告总费用/广告展示量总数)*1000

举个简单的例子:

抖音上投放广告曝光1000次需要5元,则CPM=5元。广告主投放了1w,实际上曝光量=1w/2元*1000=200w。这时候:

eCPM=(广告总费用/广告展示量总数)*1000=1w/200w*1000=5。

所以,eCPM=CPM出价价格。而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这里有一点必须注意的地方是,eCPM具体的计算公式,还得看广告主在投放广告时选择的是哪种广告计费方式,如果选择的是CPM曝光计费,那么eCPM计算就是按照上述公式来计算。如果广告主选择的是CPC计费方式,那么eCPM的计算公式就又不一样了。

对于广告投放流程,是先有展示CPM,再有点击CPC,然后才会有转化CPA,整个转化过程是层层漏斗形式,相对应的价格也会逐渐提升。而广告计费方式不同,流量的分配机制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简单了解下。

三、CPM和eCPM区别

1、对于广告主

CPM更多是针对广告主的来说的,指的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时,广告主所需要支付多少钱,但是因为是竞价的广告模式,所以是出价越高,排名就月靠前,广告才能获得更多的曝光机会。

2、对于媒体

eCPM则是针对媒体方来说的,指的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时,媒体方可以赚多少钱。它是一个竞价的值,是区间值,当eCPM越高时,展现越靠前,用户看到的几率越大,点击率和转化成本也有影响。

3、总结来说

CPM注重成本,即想要获得产品曝光,计算自己投入的成本,而eCPM注重价值/效果,即计算花费出去的钱能够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回报率,是否值得继续投放。

作为广告主,一定是希望以更低CPM来获取流量,因为CPM越低,代表着在相同的曝光量和转化量的情况下,能带来更多的流量,那么客单价肯定更低。而媒体方则希望eCPM越高越好,这代表着在相同曝光量前提下,能获得更高收益。

四、影响eCPM的因素

影响eCPM的因素其实有很多,这里列举一些比较重点的因素:

  1. 推广渠道(知乎/头条/抖音/百度等,尽量选择竞争没那么激烈,目前还处于红利期渠道)
  2. 广告形式(原生、插屏、banner、视频、图片、软文等等,可以根据客单价和产品属性来选择)
  3. 广告位置(开屏广告、信息流广告、详情页广告、搜索广告、品牌区广告等等)
  4. 投放方案(素材、创意、页面质量人群定向、出价等)

相对来说,投放方案是最关键的影响因素,因为投放方案会直接影响广告点击率和转化率,最终也会影响eCPM。

五、eCPM如何快速起量?

互联网的行业毋庸置疑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再加上人群覆盖的宽窄等因素都会影响到展现成本高低。所以,想要CPM和eCPM快速起量,以下技巧值得掌握:

1、做好计划

计划是起量最核心也是最基本的元素,它包括用户定向、出价、投放策略、素材创意及落地页:

(1)用户定向

用户是你起量的决定性因素。所以,不要盲目的投放,而是可以根据目标用户的画像对投放的地域、年龄、性别做出精准的定义,向这些精准人群投放广告。

但是,如果你的目标用户是一个受众广泛、基数特别大的群体,如电商、游戏,建议前期通过限制定向的方式缩小的用户范围,以达到起量的效果。

然而,如果你是某个垂直领域的产品,用户群体较小,建议前期通过泛定向的方式先尽量扩大曝光,快速跑出适合你产品的稳定模型。

(2)出价策略

一般来说,初期出价要比期望成本高出一些,等到这个计划跑过测试期时在慢慢降低出价到目标成本。所以,建议:

  • 出价可以参考同行或者略高于同行的出价,这样你获得展示的机会会较多。
  • 多关注竞品或者同行的出价,如你所在的行业平均出价是10元,你非要出5元,那肯定跑不出量。
  • 出价最多不能超过你设定目标价的140%,不然就算跑出量了,也有可能面临着成本高,最后很难压制下来。
  • 出价跑量的过程中,不要调整过于频繁,一天内修改出价或定向不要超过两次。

(3)落地页设计

落地页是最能起跑量的转化点。所以,需要为用户制作一个不可能让他们拒绝点击购买的素材,如视频,视频的作用是在于为用户提供记忆点或者兴趣点,因此落地也要尽可能的展示关于产品或者认知的更多,更深层次的内容。

如果内容对你有帮助,就不要吝啬点个赞哦,会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多专业内容!

编辑于 2023-06-22 13:11

CPM(全称: Cost per million)按千次展示付费,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

eCPM=CPM出价

举例说明:广告A,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10,那么它的eCPM=10。

信息流会根据访客浏览信息的不同,其广告在出现的次数、前后、版位都会有所不同,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衡量标准则是以ECPM为主的展示效果广告。

eCPM是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以及展现的位置是靠上靠下。

当出价方式为CPC,则eCPM=预估点击率*目标点击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B,出价方式为CPC,出价为0.9,预估点击率为0.9%,那么它的eCPM为:

eCPM=0.9% * 0.9 * 1000=8.01

当出价方式为oCPM出价,则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举例说明:广告C,出价方式为oCPM,第二阶段的出价为80(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预估点击率为1.5%,预估转化率为1%,那么它的eCPM为:

eCPM=1.5% * 1% * 80 *1000=12

关于我们

微思敦是中国领先的移动整合营销机构,业务涵盖社交整合营销、效果广告代理、移动广告平台三大领域,以数据,创意,服务为驱动,已为2000+客户提供专业、实效的营销解决方案。

在未来,微思敦将持续专注于移动营销,助力更多企业激活品牌社交传播力、保持业务增长力、创造数据连接力,并推动行业水平提升,共建良好生态。

编辑于 2020-03-16 12:41

CPM是对广告主说的词,你要花多少钱,买一千次广告展示机会;

eCPM是对媒体说的词,你每展示一千次广告,能赚多少钱!

发布于 2014-08-21 15:41

信息流广告投放中有几个概念比较容易混淆,CPM,ECPM,OCPM

我分两个部分来详细聊聊这几个概念。先说下几个概念的定义,然后讲讲详细内涵。


第一部分,定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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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M (Cost Per Mille) - 千次展示费用:

定义:CPM是广告主为每展示1000次广告(即千次展示)支付的费用。它通常以货币单位(如元)表示。

本质:信息流广告中一般指的是一种出价模式,即展示扣费。

应用:CPM常用于品牌推广和知名度提升的广告活动。通过决定每千次展示的费用,广告主可以控制广告投放的成本,并获得更多的广告曝光。

影响因素:CPM受到广告主的预算、目标受众、广告内容和媒体渠道等因素的影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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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 - 有效千次展示费用:

定义:eCPM是指广告投放过程中,广告主在每展示1000次广告时所获得的平均收入。同样以货币单位表示。

本质:它是信息流广告的投放逻辑。

应用:eCPM用于评估广告投放的效果和收益,帮助广告主比较不同媒体渠道的表现,以确定最具价值的投放渠道。同时帮助运营人员优化广告效果,帮助媒体计算广告投放机制。

影响因素:eCPM=出价*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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oCPM (Optimized Cost Per Mille) - 优化千次展示费用:

定义:oCPM是一种广告投放计费模式,一种广告投放策略,通过机器学习和数据分析来优化广告展示,实现最佳的广告投放效果。

本质:也是一种出价模式。本质还是按照cpm付费,是基于投放目标和期望平均的智能出价模式。在广告投放中选定优化目标、设定目标平均价格,并且回传效果数据后,OCPM算法将借助转化预估模型,自动出价并最终按曝光扣费。

应用:现在信息流广告市场的主流扣费模式,大多数平台现在都在应用。

影响因素:oCPM的性能受到广告平台的算法和数据质量的影响。更准确的数据和更智能的算法可以提供更好的投放效果。(贴图为抖音推荐流程图)

抖音算法推荐流程

第二部分,详细说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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CPM (Cost Per Mille) - 千次展示费用:

CPM是一种计费模式,这种计费模式就是直接花钱把广告展现出去。就是给定个出价然后非常直接,非常粗暴的直接做曝光!如果你想要收回多少效果,那你想多了。所以想要用这种计费模式的时候你一定要做好准备,不要误操作,否则造成的损失一定会让你狠狠的记住它。

一般只有在做品牌、只要曝光的时候才用这种计费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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eCPM (Effective Cost Per Mille) - 有效千次展示费用:

eCPM值是信息流广告投放的核心逻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核心,核心,核心!

先给一张图大家看下,看完就明白什么是eCPM了。

eCPM解读图

从图中不难看出,ecpm值决定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你广告的竞争力数值。

第二件事是:媒体能在这个广告中赚取多少收益。

从本质上来讲这两个事就是一个事。为什么这么说呢,ECPM值越高代表你的广告竞争力越强,你在竞价的过程中就更容易获得流量。更多的流量也就代表你有更多的广告展现,更多的点击,更多的转化,同时媒体也会在其中获得更高的收益!

所以我才说这个要看你的才华,你拥有越高的才华就能够在同等出价的条件下获得更高的ecpm值,拥有更高的竞争力。当然前提是你要拥有一条完善的利益转化链条,否则来的流量越多你亏的越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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oCPM (Optimized Cost Per Mille) - 优化千次展示费用:

oCPM是现在主流的计费模式,下面详细说下它的特点:

1、如何计费

按用户的展示次数计费(ocpm),创建广告计划后不会立即计费,系统会根据广告的转化目标,将广告推荐给最有可能发生转化的用户,确保广告对用户可见时,才会按实时的展示价格计费,可以降低风险来探索最有价值的用户。

2、oCPM是什么

oCPM是采用千次展现计费,在CPM基础上,更科学的预估转化率机制,帮助广告主在获取更多优质流量的同时提高转化率,提升投放稳定性,从而称为oCPM(o为Optimized,使最优化的意思)。

3、成本保障问题

一般来讲OCPM计费是有成本保障福利的,具体细则各媒体肯定不一样。这里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就是巨量引擎的保障规则,细节就不赘述了。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对大家有帮助,请赞加收藏!非常感谢!

发布于 2023-07-07 18:15

CPM是对广告主购买流量的价格成本,也可以理解为媒体或流量供给端对流量的报价,即买一千次广告展示机会需要花多少钱;媒体和广告主互为供需,广告主的成本也可以看作是媒体(或是其代理)的收入,所以CPM也可以理解为媒体的收入价格。

eCPM是广告效果的衡量指标,即千次广告展示带来的收入;

eCPM对广告主而言是对广告投放策略的效果评估,如活动中每千次广告展示带来的商品销售输入或用户注册量(市场部通常对非收入营销目标也会设定一个成本,如每个注册用户营销成本50元);这样广告主就很容易衡量 此次广告投放是否“入不敷出”(eCPM < CPM),好的渠道当然是eCPM >> CPM。

eCPM对媒体(流量供给侧)而言是如何选择广告来填充每次曝光的流量使其收益最大化的依据。比如按点击结算的搜索引擎,就需要综合点击率和CPC等来预判每次广告展示可能带来的收益,并选择最大收益的广告进行展示。而CPM结算的媒体,可能就会进一步结合填充率,来选择整体收益最大化的广告来展示。

发布于 2017-03-17 12:33

这是两个维度的不同概念。没有关系。

但是对于我们优化而言,却有不同的影响。来聊聊cpm,ecpm,ocpm到底是什么,原理是啥,有什么影响,该怎么调整?

先来看看基础概念

cpm:表示千次展示费用,是数据指标,也是一种出价方式。代表展现一千次的消费,也就是你展现1000次要给媒体多少钱

计算公式:cpm=花费/展示*1000。

Ecpm:①针对媒体,是衡量媒体的预估收益(包含广告位收益和用户体验),是效果衡量指标。简单的理解就是媒体把这1000个广告位卖给你,他能收多钱。

②针对广告主,是表示高排名高曝光,是一个竞价的值。

这个数值是实时变动的;每个广告每秒钟都会有好多展现,每个展现都会影响你的ecpm值评分,流量池里千万条广告,差0.00001就会差好多个排名;而且会有马太效应,好的越好,差的越差;ecpm公式都知道,但就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多了个预估,人工就没办法确定这个数值,因为都是系统根据每个展现的情况(是否点击、是否转化,浏览深度,目标行为欲望)进行变动的,所以只能取长时间(一天,二天)的去大概预测。

计算公式: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出价*1000(ocpm模式下)

Ocpm,可以理解为cpm的“自动出价”版本,是一种针对转化目标出价方式,它是实时的,动态的。

这个是广告主根据自己的实际成本情况折算的出价。

原理是系统通过人群的行为判断出,该用户是广告目标用户的可能性。然后针对可能性高的用户溢价,可能性越高,溢价越高,可能性低的降价。


那具体这三者原理是啥,有什么影响,该怎么调整?可以参考这个文章

此文详细讲解了这三者的关系,以及波动如何调整。

编辑于 2020-09-23 17:54

看了下其他答案,简直着急,基本上都没有聊到本质,百度百科的定义很老了,没有意义,重要的是背后的逻辑和原理。

CPM是发生曝光后的实际曝光价格,是结果;

eCPM是曝光前媒体的预估收益指标,是预估,发生在曝光之前,它一定程度上会反映广告的竞争力;

这里面,CPM=总消费/曝光量*1000 没有问题

但是2022年广告投放算法体系下

真实的eCPM不可计算,不可计算,不可计算!

好无语啊,市面上很流行的一个公式是eCPM=出价*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1000(这个算法真的很老了,早就迭代了)

我们且不说这个公式并不全面和准确,就算这个公式是对的

大家都看不见“预估”两个字吗?你怎么知道系统给你的预估是多少?

但凡你用已经投放后的点击率、转化率去计算eCPM,算完的结果都是CPM,而不是eCPM

以上是计算方式上需要明确的区别,然后是性质上的区别:

CPM代表你为千次曝光付出的价格,很好理解;

eCPM代表媒体对自己曝光后能够获得的收益评估;

那么,如何正确理解eCPM这个指标?

如果你非要知道他的计算公式可以参考这个公式,相对来讲会比较全面,但仍然是不可计算和片面的:

ECPM = pCTR * pCVR * CPA * f(zg) * f(ocpx)

ECPM : 即预估的每千次曝光的广告价值,这个是广告竞价排序的核心因子,没有之一;
pCRT 和pCVR:即广告在AUC(广告主/账户、用户、产品/上下文环境)多个条件的约束下的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预估,预估,预估,不是你看到的实际结果)
CPA:可以简单理解为浅层的转化目标下的目前价格(出价),但不是你设置的出价,而是一个动态调整的出价;
f(zg) * f(ocpx)都是动态调价因子,这个就不展开了,你只需要知道他受到人为干预、权重、流量倾斜等多方面不具体因素的调整。

①eCPM的作用,发生在广告请求、过滤、粗排、精排等过程之后,对媒体来说是一个收益指标,对广告主来说,意味着竞争力;

②eCPM虽然对于广告投放来说非常重要,但由于可控因素实在太少,因此不要尝试去计算eCPM,没有意义,算半天还是做好账户的出价、点击率、转化率的优化才是核心;有些优化技巧和课程里面讲,你不跑量是ecpm太低了,要优化,具体操作呢还不是调人群和素材,所以不要去关心怎么计算了。

③eCPM虽然对媒体来说是收益预估,但不代表eCPM越高越好。媒体喜欢eCPM高的广告,但更喜欢eCPM稳定的广告,比如一个新素材,预估点击率和转化率很高,如果给到大量曝光,结果实际表现与预估不符,造成超成本投放,将面临停投和赔付,得不偿失,因此“小步快跑”“逐级给量”测试点击率和转化率是否稳定,才是最佳长期收益的广告策略,毕竟,大流量下高点击+高转化的概率太低了,媒体更喜欢大流量下稳定的eCPM。

相关阅读: 理解广告投放“冷启动期”及“ocpm起量”的底层逻辑,如何确定最佳点击率与转化率

编辑于 2022-01-04 19:17

我们公司成立5年了,一直专注移动互联网精准营销,关于广告投放问题,最近写了个6000+的字回答,专门介绍广告投放行业基础知识,包含有广告行业、广告形式、投放计费、转化效果、常见术语等名词解析,以及广告投放渠道介绍,大家可以看下这篇回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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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了,我们回到正文!

伴随着移动互联的迅速发展趋势,各大平台可以帮助广告主推广产品。但是,不管是抖音、头条、快手都有着CPM、oCPM、eCPM几种计费方式。所以,接下来根据问题要求,就给大家分享CPM、eCPM的计费方式究竟是怎么样,同时我也会加多个oCPM的介绍,这样会更完善点。

一、CPM、oCPM、eCPM基础概念

1、CPM:按展示付费,广告千次展现成本。

CPM=总消费/曝光量*1000

CPM是展示千次的成本,即要广告投放过程中,每一千人看到该广告一次一共需要多少广告成本。这只看展现量,按展现量收费,不管用户点击多少次,或者下载多少次。比如像朋友圈广告,展现曝光了1000次就收费,或者像今日头条开屏广告,这种都是典型的按CPM扣费。

例如某教育企业广告曝光量是200万,总广告价格为8000元,那么千人曝光成本为4元。

CPM是头条广告常见的广告计费方式,按照每千次展现购买,一般为4元左右。CPM还是西方一些网络广告应用比较成熟的国家所采用的最常规的收费模式。

常见的CPM还有是弹窗广告,对于用户来说这种广告有点恼人,但对于广告主来说,却可以稳定的给带来一定获客。其次,由于cpm是按每千人展示的,所以适合比较适合小众产品,受众面大的,门槛低的,如日用品,为日用品的需求人人都有,消费门槛比较低。

2、oCPM

oCPM为cpm的“自动出价”版本,本质上还是按CPM来计费,但它是在CPM的基础上加了一个o,不过它一种针对转化目标的出价方式,它是实时的,动态的,可以随着广告主的预期效果而变化出价,可以理解为千次曝光智能出价。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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简单来说,oCPM只要广告曝光了就需要收费,对于没有点击或者没有转化的曝光,还是需要支付一定的成分,所以相对广告主来说友好度会低一些。

oCPM是信息流广告典型的出价方式, 一般在投放过程中,系统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优化:

  • 第一阶段:普通投放,积累数据用于确保后续预估准确性,系统根据设置的点击出价参与竞争,计费不会高于点击出价。
  • 第二阶段:智能投放,当转化量大于等于20后会进入该阶段,系统根据设置的目标转化价格参与竞争,实现最大化转化,并控制转化成本接近目标成本。

oCPM优势是采用更准确的点击率与转化率预估计值,能将广告展示给最容易产生转化的用户,在帮助客户获取优质流量的同时,能提高转化率,降低转化成本,而且跑量速度更快!

oCPM可以在广告主摸清用户的消费习惯及爱好后,为用户设置的广告展示费用。举个例子,为了让广告主展示给精准的用户,将广告展现给最容易产生转化的用户,对展示费用提高价格,从而提高转化率。

3、eCPM:千次展现收入

指的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

简单来说:

  • CPM是针对广告主,是指要花多少钱,买一千次广告展示机会。
  • eCPM是针对媒体,是指每展示一千次广告,能赚多少钱。

例如今日头条上投放一千次广告需要4元,则CPM=4元。广告主投放了1w,实际上曝光量=1w/4元*1000=250w。这时候:

eCPM=(广告总费用/广告展示量总数)*1000=1w/250w*1000=4。

所以,eCPM=CPM出价价格。

  • 例如某广告出价方式为CPM出价为8,那么它的eCPM=8。
  • 如果CPM出价为12,那么它的eCPM=12。

当然这个价格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成本及产品的竞争程度而改变。

二、三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

CPM、oCPM、eCPM,三者之间是即有联系,有又区别的,cpm只表示流量的贵贱,跟流量质量无关,eCPM对很多平台来说是衡量一个广告质量的指标,eCPM值越高,说明这个广告能够给平台带来更多的收益(卖广告位的钱和用户体验),所以平台愿意给这个广告更多的曝光机会。

另外,一起来看看它们到底有哪些优劣点:

1、CPM:按照系统的固定价格

优势:价格较固定,可以避免其他竞争对手的恶意点击

劣势:无法定位到精准的用户,对后期的推广无法给到有力的支持

2、oCPM:OCPM出价展现计费=下一位eCPM+0.01

优势:价格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出价,灵活自主

劣势:有可能每次出价都导致价格成本增多,不大适合小广告主。

3、eCPM:eCPM=预估点击率*预估转化率*目标转化出价*1000

优势:广告主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成本情况进行出价,可以利用数据、技能分析哪些用户,哪个时间段的用户潜在消费较高,进行自主出价。

劣势:需要有一定的专业技能和数据分析能力,否则会因自己的判断失误,而让出价成本增加。

eCPM针对广告主,是表示高排名高曝光,是一个竞价的值,这个数值是实时变动的;每个广告每秒钟都会有好多展现,每个展现都会影响你的ecpm值评分,需要有人工固定进行监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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三、3种计费方式对于转化效果影响

CPM是指广告主为还在收看/阅读该媒体的每1000个读者而支付给媒体的费用,并不是“真正看到过广告的消费者人数”,这其中存在潜在消费的可能性,所以对转化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oCPM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只不过它不可避免竞争收手的恶意点击,但是却可以利用数据分析,预估点击率周期性的,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这样对转化效果会比较好点。

eCPM是衡量一个广告质量的指标,它与点赞,转发,浏览时长,复播率,点击,转化,浏览深度,行为欲有关,eCPM值越高,说明这个广告能够给平台带来更多的收益。

以上是关于CPM、oCPM、eCPM计费分享,如果你觉得这篇内容对你有用,需要你动动小指头,帮我点个赞~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知乎引流专业知识,可以浏览我的主页。

编辑于 2021-07-12 19:21

  1、 CPM(cost per mille)是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SCHEDULING)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成本计算单位。这可用于计算任何媒体,任何人口统计群体及任何总成本。

  它便利说明一种媒体与另一种媒体、一个媒体排期表与另一媒体排期表相对的成本。千人成本并非是广告主衡量媒体的唯一标准,只是为了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不得已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

  2、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

  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

  举例:

  客户按照1.5元CPM,预算1.5w元,实际也获取了1000w曝光。

  则数值上CPM=eCPM=1.5元

  如果实际获得了2000w曝光,则eCPM为0.75元

  来源:网络

发布于 2020-06-02 10:20

CPM比较常见,但在CPM前加e又是什么意思呢?本文就来解答两者的差异~(记得点赞+收藏)

一、CPM计费

CPM是按照展示计费,广告每展现给一千个人所需花费的成本,所以又叫千人展现成本(千次曝光成本)。例如某个广告位千次曝光的价格为8元,则CPM=8。换句话说,每千次展示广告才需支付一次的价格,因此广告主可以灵活地控制广告预算,根据自己的预算,设置广告曝光次数。

在大多数互联网品牌广告、特别是视频广告中,CPM都是主流的计费方式,因为品牌广告目标是较长时间内的回报,很难通过短期数据反馈直接计算点击价值。

二、eCPM是什么?

对于媒体方来说,广告主们对一个广告位的竞价请求,需要一个标准进行排序,而这个标准不是简单的根据出价高低,而是根据每个广告主的广告请求的eCPM。eCPM最高的广告主,才会赢得此次竞价。所以,对媒体来说,eCPM是每展示一千次广告,能赚多少钱,即千次广告展示带来的收入。对广告主来说,eCPM是一个竞价的值,代表千次广告展示所需要的成本,eCPM越高,排名就越高,能获得更多曝光机会。

接下来,我们试着计算一下eCPM。

对媒体来说,eCPM是衡量一个广告质量的指标(衡量效果的维度,点赞,转发,浏览时长,复播率,点击,转化,浏览深度,行为欲等)。eCPM值越高,说明这个广告能够给媒体带来更多的收益,所以媒体愿意给这个广告更多的曝光机会。

因此,在竞价广告中,采用了eCPM排序的方式,使广告主可以通过优化广告素材来降低投放成本,媒体可以展示更优质的广告,获取更多的收入,用户可以看到更优质(而非低质量)的广告,实现了广告投放市场的三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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编辑于 2024-02-19 17:05

cpm就是广告主在媒体平台购买广告曝光的一种计费方式,按照千次曝光,也就是你出多少钱去购买平台这1000个曝光。

ecpm值是媒体来衡量一个广告收益的指标,你的ecpm值越高,媒体收益越高,你的广告位展示几率越大。

发布于 2020-11-26 10:07

大家好,我是羽翼课堂创始人Benny。

1、首先ecpm其实具体指的是effective cpm,意思是实际投放的千次曝光金额,也就是成本收益比这样类似的意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ecpm并不代表收入多少,只专门用来反馈网站的盈利数而已。

2、而cpm则主要指的是一种成本的计费方式,可以体现在任何媒体或者是人口统计方面。一般来说cpm是比较常用的广告定价模式之一,如果单价是5元/cpm的话,那么就说明如果有一千个人观看,这个广告就会收费4块。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感谢您点赞并关注!如有其它问题,请关注公众号“scyyhd”,有专人,第一时间回答您的问题~~

发布于 2023-06-09 07:11

OPCP和CPC有什么区别?

对于OCPC和CPC,有的小伙伴还是分不太清楚,那么就来具体讲一下两者之间的特点和区别。

CPC

按点击收费:展现不收费,只有当网民发生点击行为的时候才会扣费,扣费的计算方式和我们关键词的排名、质量度都有关系。

一视同仁:只针对关键词进行出价,只要是能触发我们关键词的用户都会进行广告展现,并且都是同样的出价。

OCPC

按点击收费:和CPC一样,只展现不收费,只有当网民发生点击行为的时候才会扣费,扣费计算方式和目标出价以及关键词质量度有关系。

挑肥拣瘦:是针对转化进行出价,系统会通过搜索用户的行为特点进行判断,不同的用户进行不同的出价,强意向的用户出价较高,弱需求的用户出价相应较低或者不展现。

总结来说,CPC和OCPC都是按点击收费,但是CPC是针对关键词进行出价,而OCPC是针对目标人群进行出价,系统对人群会有一个检测分析,对流量挑肥拣瘦,进行区别对待。

发布于 2024-01-05 11:04

不请自来。

CPM是什么?

CPM—英文全称Cost Per Mille 或者是Cost Per ThousandImpression, 也称千人印象成本。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广告主就为此付费。这种广告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是却能给有一定流量的网站、博客带来稳定的收入。

传统媒介多采用这种计价方式。CPM每千人访问费用,就是千次展示费用,举个例子来讲10/cpm,意思就是每一千ip访问你挂网站的这个页面,你将得到10单位的货币。现在国内很多用的是弹窗,弹窗大多给用户带来不好的印象,对一些想发展壮大的网站有大的影响,一般 10元左右/1000IP。有人认为,CPM的计算不能按照被看到作为衡量标准,如果一个Banner在页面底部,需要滚屏才能看到,只要这个Banner在该页面中被展示了1000次,即使1000次中没人滚屏到页面底部看这个广告,也应该计算为一个CPM。

eCMP是什么?

eCPM(effective cost per mille)指的就是每一千次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展示的单位可以是网页,广告单元,甚至是单个广告(在 AdSense “高级报告”的“数据展示依据”下拉框中可以选择)。默认情况下,eCPM 指的都是千次网页展示(Pageview)收入。eCPM 只是用来反映网站盈利能力的参数,不代表收入。

通俗来说,举个例子。

倘若某发行商的CPM费用是3.00美元,而广告客户的预算为3000美元,那么该广告客户可以购买100万次广告展示量。

但实则不然。其可能以发行商最终提供的广告展示量相比您原来预算的多少来衡量。也就是所谓的eCPM。eCPM(effective cost permille,有效的千人成本)是指从1000次广告展示量中实际产生的广告收入。其公式是:

eCPM = (广告总费用 / 测得的广告展示量总数) x 1,000

以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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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

发布于 2019-02-18 16:18

CPM代表“按千次展示付费”这种广告形式:广告主在制定一个广告计划时,设置其愿意为千次展示所付出的费用,在广告实际获得展示时,为广告的每次展示付费。

eCPM是用来广告发布商评估CPM形式广告收益能力的一项指标。表示实际或者估计的千次广告展示可以获得的广告收入,千次展示的维度可以在网页上,也可以在广告位或者单个广告上。这个概念是在广告发布商侧的。

前者是广告形式,后者是数据指标。并不是直接对等的概念。


——————————————以上内容为摘抄————————————————

如果是手机广告方面的,现在手机广告行业cpm都是从cpa转化的,cpm只是名义上是cpm,实际都是要看效果的。

发布于 2014-02-11 11:35